暖色<番外七>

寒香性转向HE/阿香视角叙述/私设如山/二十八章持续卡文中所以先出一篇番外安慰大家/3000字整



私设/寒性转向

私设/大乔是寒女性分身



番外七·同归



那日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点。



我站在树荫下看着糜竺怀中抱着大乔一步一步的走回曹家大院,小乔担心的跟在他左右,手里撑着一把赤红色的雨伞。



他脸上的担忧不是假的。



那是我第一次从他脸上看见那么真实的表情。



他的外套盖在大乔的身上,衬衫被淋湿大半,可是他抱的那样稳,生怕惊着他怀中的人。



"阿香?"他看见我撑伞走过来有片刻的惊讶,"聚餐结束了么?站在这里会感冒的,赶紧回曹家喝杯热茶去。"



他没有看见我抓住伞柄的手在微微的发紧。



"大乔怎么了?"



"我遇见吕布的部队,姐姐为保护我落水了。"小乔显然还没有从刚才的惊慌里回过神来,"幸好遇见糜竺,否则我真的怕......"



我安慰似的抚上小乔的肩膀。



视线却驻足在糜竺的背影,很久都不想移开。




我千里迢迢赶到东汉那日,也是这样一个下雨的天气,刘备被五虎将拥簇着站在那里我面前,我却一眼望向远远立在廊下的糜竺。



那会已经是傍晚。



雨后的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沙枣花的香味。



在我表明来意后,糜竺才慢悠悠的踱步上前。



他与刘备曹操并肩而立,完全是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却莫名的显示出和谐。



刘备是一身掩不住正气的俊朗。



曹操是略显深沉的儒雅。



唯独他糜竺是我前所未见的那一种男子。



他皮囊清秀堪比我见过的漂亮女孩,明明眉眼点缀着温暖的笑意,却是从骨子里透散出来清冷与距离感。



我想我看不懂他。



这样的人大约生来就是有两幅面孔的——



比起单纯的刘备跟多疑的曹操,看起来温暖阳光的糜竺实际上是最难以攻略的,这一点我心知肚明。



而我来到东汉的目的之一就有他。



这是我无法避免要接触的目标,未来也会是我逃脱不掉的心悸,然而我那时只知前者,尚未意识到初见他那一刹,就已经是心动。



同在屋檐下,我与他的距离不算近。



反而我常常会见到刘备。



他坐在后院的草坪上弹吉他,捏着拨片的手指灵活的拨弄着弦,在月色的笼罩下意外的很孤单,却也很迷人。



于是人人都传言——



孙尚香喜欢刘备。



我对这样的言论没有做出任何我应该有的反应,仿佛置身于流言蜚语中心的并不是我一样,反而是刘备红着脸对大家解释,厉声制止兄弟们叫我大嫂。



我的眼里只有糜竺。



他依旧是勾着和煦的笑,专心致志站在厨房里帮大家倒牛奶,细心点的照顾着每一个人的口味,没有一丝一毫的波澜。



我的心里道不尽的失落。



五鬼搬运决来的很突然,那时候我正好站在小图书馆的门口,对班里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一直到我听见源自楼下的骚动。



我走出隐蔽的长廊,刘备到处呼唤着我的名字,糜竺跟在他身边,眼神不经意的一台就看见我呆愣的身影。



"在那边。"



糜竺抬手往我的方向一指,刘备就迅速跑过来,不由分说的就让我跟紧。



我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喜悦。



直到糜竺伸出手握住我手腕上的衣料。



他温柔至极的语气里带着些许的叹息:"跟紧我,不要走丢了,你可是很难找到的。"



不出意料的就能让我内心波涛汹涌的翻腾。



事实上他对所有女孩都是一样的温柔,他会珍惜每一份柔软的如同棉花糖般的心意,女孩子们送的粉红色的情书他会好好的收下,然后温和的对含羞的女孩说一句谢谢你的喜欢。



他还会让聚集在班级门口只为看他一眼的小迷妹们注意安全,再露出一个足够让所有姑娘都尖叫的甜笑。



他对所有人都这样。



以至于没有谁是特别的。



得到他多一份关注的大概只有刘备。



当黄布条上同时出现刘备和糜竺两个人的名字时,我看见他脸上释然的笑容,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在他的名字后面写下自己的名字。



刘备拦我不及,只能皱眉接受这个事实。



只是很快我就打消这样的想法——



那是在大乔气势汹汹的开着机车闯入东汉书院要找关羽单挑的时候。



刘备及时的抓住大乔挥下来的拳头。



我看着哭晕在我怀里的大乔很有些悲伤,不仅源自她带来的关于我大哥的消息,也源自于不由分说的拦腰抱起大乔就往曹家大院走的糜竺。



醒来后的大乔满脸都是死寂的沉默。



糜竺端了一杯热牛奶上去,耐心的安抚着她的情绪,直到她完全冷静下来。



我敏锐的感知到他对大乔的不一样。



事事顺着大乔,事事照顾大乔情绪,连大乔给他的巨大份的早餐他都会乖乖的吃下去,即使是早餐他已经吃的很饱了。



所以当这次他抱着大乔一步一步走在前面的时候,我鬼使神差的说了这样一句话。



"大乔不会水,所以大哥从来不会让她靠近水域,连江东孙家的花池都让大哥下令拆掉了。"



意外的是他的背影连顿都没有顿一下。



反正从那天起始,他跟大乔之间也产生了若有似无的疏离感。



质变是从帮助关羽洗掉魔性那日开始,我是第一次看见他打鼓,与刘备的合奏几乎是天衣无缝的默契。



眼看着他就要被攻击,我的身体远比脑子反应更快的扑上去,重重的挨了吕布的一掌。



"孙尚香!"



在这件事情发生以后的好几天他都没有正眼看过我一次,于是我把他堵在校园楼顶的天台上。



他的怒不可遏让我有点讶异。



"你知不知道保护好你自己?你觉得你那点三角猫的功夫能挡的住吕布的攻击?但凡他用尽全力你都没命站在我面前!"



"你有没有喜欢我?"



"......"他的气焰在那一瞬间都被熄灭。



"我问你有没有喜欢我?"



我知道他是喜欢我的。



在看见我的踪迹时,他眼里那一闪而过的安心。



在我写下自己名字后,他微微攥紧的拳头。



在我不曾否认我喜欢刘备的时候,他倒牛奶时手微不可闻的一抖。



在我刘备问我究竟愿不愿意嫁给袁绍的时候我有过短暂的停顿。



直到我讲出不愿意,他胸膛起伏的幅度明显的变大,也有明显的停顿。



这些情绪他隐藏的很好。



可是这一切我都知道。



我没有给他任何拒绝的机会就伸出手去捧住他的脸——



烙下轻轻一扫却鼓起全部勇气的吻。



"总之我喜欢你就很好了。"



"比你喜欢我更多一点的喜欢你。"



"比你喜欢我更早一点的喜欢你。"



"这就是我对你的喜欢。"




答应兄长来东汉我是有私心的。



父亲想让我到东汉书院来探探与传闻中完全不同的刘备,周瑜想让我为孙家争取富商糜竺的支持。



而我的本意是逃避与袁绍的婚约。



于是应下来了。




糜竺没有接受我的告白。



他沉默很久才缓缓抬出手来拨了拨我的头发。



"你很好,可是我还不能跟你在一起。"



"因为刘备么?我从来没有喜欢他,他也从来没有喜欢我。"



"我知道。"糜竺的眼中闪过一丝茫然,"可是我还不懂得爱情,也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



他说的这些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学习。"



糜竺失笑着摇摇头。



"每个人对待爱情的理解不相同,我想我暂时没有能力去爱你,就像我没有爱人的能力一样,何况我们之间的距离不止这些。"




我愿意等他学会爱,至于他所说的距离,我隐约能够猜到几分,可是他的秘密太多,我不知道该怎么缩短这些距离。



直到我发现他不是真正的糜竺。



甚至刘备也不是真正的刘备。



以及我也不是正真的孙尚香。



他叫韩寒。



假刘备叫呼延修。



而我叫做叶宇香。



原来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原来这就是他所谓的距离。我也说不上来我是高兴还是难过,或许我很高兴,高兴我们之间的距离消散了。



或许我很难过。



江东郡主孙尚香这个身份,从头到尾都是假的。



他跟修临行前来见过我。



"我对大乔特别,是因为她算是我的分身。"



"或许你愿意跟我走,回到你应该去的地方?"



意外的是这次我犹豫了。



所谓的我应该去的地方,是我全然陌生的地方,虽然那里有我所谓的堂哥和叔叔,但是我还是怕。



"你学会爱了么?"



"你学会怎么去爱我而不是因为同情我了么?"



这回轮到他笑了。



"我说我不会爱人,是不想拒绝你,因为那时候的你还是江东的郡主,而我只是假的糜竺。"



"所以准备好跟我走了么?韩寒绝对不会抛弃叶宇香,也不会抛弃孙尚香,所以即使是在陌生的环境里,我也会成为你的依靠。"



"我准备好了,赔上我昔日江东郡主的骄傲,赌你会护我一生一世。"



番外七·完










评论(14)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西山橘子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