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色

36.0



<一>



经此一战大家的元气都有所损伤,还好华佗的医术有够高明的,在他的悉心治疗下大家的身体很快就恢复正常。



刚刚醒过来的阿香还玩心大起跟大家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就在众人笑着闹着的时候,寒眉头一紧咽下一口腥甜的血,一抬眼发现三个人同时看向她。



场面委实有些尴尬。



"你的身体还需要悉心调养,接二连三的受伤让你的元气大伤,不好好注意的话很容易烙下病根。"



阿香很是担心的握紧寒的手:"所以她现在还不算严重吧?"



"现在看还没有大碍。"华佗又将目光转向修,"还有刘备你也要多多注意,年轻人不要太拼,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才是本钱知道吗?"



这莫名奇妙的老父亲既视感是什么情况?



得知寒暂时无碍以后阿香终于放下心来。



第二日起早全校都在为王允校长回归东汉书院而庆祝,寒借口不舒服缺席活动。



在大家都离开曹家大院以后拿着按照刘备尺寸做好的校服去后山找刘备。



"给你。"



刘备接过校服放在一边。



"你们决定好什么时候启程了么?"



"就这两天,临行前会通知你在附近蛰伏。"



"我想五虎将应该很舍不得你们。"



"我跟修没有打算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



"他们迟早会发现的,毕竟我跟修也只有模样一样而已,论性格跟处事能力我们都完全不一样,你们不妨坦白真相,好好道别。"



"......修的本意是不希望你压力太大,也不希望五虎将跟你有疏离感。"



"我虽然没有自信能做到像修那样,但是我相信我有我自己的办法让五虎将认我做大哥,我也不希望五虎将跟你们留下遗憾。"



"......我们会考虑。"



"我也只是提议而已,与其将他们蒙在鼓里后悔没有与你们好好道别,不如让他们知道真相,至少能让他们有所怀念。"



"谢谢你。"寒将视线望向旁边的校服,"你试试尺寸大小,有问题我再拿过去帮你改。"



"好。"



"我先回学校了。"



"注意安全。"



下山的路上寒接到修的电话,要求她现在立即赶往实验室帮助五虎将解救吕布。



寒抵达实验室的时候五虎将已经开始用内力吸收水母的毒液。



寒想也没想就使出铁时空吸收术的异能,而后赶到的修跟阿香也同样使出这一招。



阿香震惊的抬眼望向寒跟修,却发现他们在专心的帮忙救人,全然没有任何的惊讶,仿佛早已经知道似的。



炸弹成功的停在最后一秒。



董卓没有听见预想的爆炸声有些懊恼。



在寒即将跌倒的时候修立刻伸出手扶稳她,而寒也同样做出去扶修的举动。



阿香撑着桌子才没有跌在地上。



她站在后面看见修跟寒的反应,心里有些掩饰不住的落寞,而在下一秒看见寒着急的转过头来看她的时候又乐开了花。



阿香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她不止一次在寒面前使用过铁时空的异能。



原来寒也跟她一样。



她觉得有些话不能不去问问清楚。



趁着小乔监督五虎将跑步排汗的时候,阿香拉着寒走到僻静的地方坐下来。



"寒,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刘备的话一直萦绕在寒的心头,她也有事情想跟阿香讲清楚,她不希望带着遗憾离开银时空。



"阿香,你先听我说好嘛?"



阿香有些疑惑,却终究还是点点头。



"阿香,我不是步练师,我也不属于这个地方。我很抱歉用这个身份欺骗你们,但是我真的很感激能在这里遇见你,和你做好朋友。"



阿香有些发懵,旋即就想起教自己异能的帅哥师傅。



"你不属于这里?"



"是,我不是这个时空的人,刘备他也不是。"



"所以你现在跟我坦白这一切,是因为你们要离开这里?"



看着寒点头,阿香的心也跟着沉下来。



"所以我能不能知道你是本名?"



"韩克拉玛·寒。"



阿香默默的在心里重复一遍,想要把这个名字永远刻在心里。



谈话到这里寒觉得算是结束,阿香的反应比她预期的还要平淡。



事实上阿香早在刚刚接触他们的时候就派人暗查过步练师此人。



步练师行事低调,性格温柔和善,武力指数不低,惯用的武器是长剑。



寒虽然心细却远够不上温柔,何况她从未展现过自己的武器,手里时常拿着鼓棒。



何况据阿香所知,步练师从来不会打鼓。



此前她虽然怀疑过修跟寒,却始终未曾质疑,到如今寒讲出实话,她的承受能力远比五虎将要强的多。



只是事情走到如今的地步,阿香觉得有些话她不说不行。



大约是离别让她有些伤感,话到嘴边未说出口,眼泪就已经先蓄满在眼眶里。



阿香伸出手将寒抱住。



"我很喜欢你,真的很喜欢。此生我再也不会对任何一个女生说这样的话,这份感情独你是世间唯一。"



"我在来东汉之前就打听到刘备有女朋友,那时候我特别好奇,究竟是怎么样的女生才会看上那个吊儿郎当卖假药的骗子。"



"在来东汉以后我发现刘备不是传闻中那样,而是一个特别有担当的男生,我又开始好奇起来,究竟是怎么样的女生才配的上他。"



"那日你走进曹家大院,余晖落在你的脸上,我只觉得你算是很漂亮。后来的朝夕相处,我发现你的细腻发现你的坚定你的豁达,我才觉得你们真是登对。"



"五鬼搬运决那天你到处唤我的名字,我真的很开心,开心能被人记挂着,这世界上大抵不会再有第二个女生像你这样。"



阿香的声音逐渐哽咽,到最后完全讲不下去。寒伸出手轻轻拍着阿香因为抽泣而剧烈起伏的背。



"阿香,也许没有人跟你讲过,你很好。"



"你聪明勇敢又很重感情,你像小太阳一样照耀着所有人,你是骄傲的江东郡主孙尚香,所以你不要难过,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爱着你,我也是。"



最后一句话实在足够让她怦然心动,只是很快她就反应过来,寒误解了她的感情。



她有点庆幸。



她说完心里话就有点后悔,毕竟她不想破坏寒跟修的感情,也实在没做好寒回应她感情的准备。



她到底还是没有做好跟寒一起面对流言蜚语准备,也没有做好带寒回江东面对家人的准备。



想到这里她又有点失望。



是对自己的失望。



那就这样继续暗恋她吧。



阿香这样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这份感情实在有点沉重,她也不希望寒受到伤害和攻击。反正心里话已经讲出来,她的心也可以落下来了。



寒真的很好。



她也拥有着寒的温柔和耐心,一如那天她吃到修为寒煮的面条时认为寒拥有修的温柔和耐心一样。



这份感情已经独一无二。



这样就够了。



与阿香一起走回曹家大院,正巧看见兄弟们都坐在客厅里表情都很严肃,而修坐在正中间面色有些阴郁。



"怎么了?"



小乔转过来很歉意的看向寒:"我偷听到刘备跟张飞的对话,又不小心说漏嘴让大家都知道了。"



话已至此寒算是明白了。



适才在跟阿香对话期间,修也去找过张飞告别,结果不小心让小乔听见全部的对话,转头又说漏嘴让大家都知道了。



而张飞也已经交代完他所知道前因后果。



"大哥大嫂。"良久后关羽抬眸望向修跟寒,"无论你们是什么身份,你们永远都是我们五虎将的大哥和大嫂!"



"是啊,朝夕相处这么久,大哥大嫂对我们怎么样我们都看在眼里。"



"没错。"



曹操原先对修跟寒的怀疑这时候也随着他们身份的曝光而烟消云散,坦白说他真的很欣赏修的才华跟能力。



也同样很欣赏寒。



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离别来的如此之快。



同兄弟们把话讲开以后,修跟寒决定当天晚上就离开银时空。



时空之门也正好解除封锁状态。



兄弟们坚持要送修寒一程,刘备接到寒的电话早已经潜伏在暗处的树荫下。



"各位兄弟们,告辞。"



"大哥大嫂保重!"



阿香没有来送行。



她站在窗边看着修跟寒渐行渐远的背影,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落。



这次是真的要别离。



<二>



总盟主的失踪一直都没有查到幕后黑手,就现有的情报来看,白道异能界已经蠢蠢欲动。



有人胆大妄为与魔界勾结,试图将十二时空搅得天翻地覆。



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找到可能已经遇害的总盟主的下落,而是找一个合适的人继任总盟主的位置。



然后彻底将白道异能界这些早已经开始腐烂在土壤里的败类连根拔起。



这才是蔡云寒筹谋这么久正真想做的事情。



也是避免大战发生唯一的办法。



这也将会成为千千万万个向往光明的异能行者共同的目标。



这个世界有光明就会有黑暗。



也许光明并不完全光明。



也许黑暗并不完全黑暗。



鉴于总盟主失踪调查组无功而返,灸舞也带着自己手底下的人返回铁时空准备筹谋下一步行动。



重伤的蔡云寒于昨日刚刚苏醒,在苏醒的第一时间就被丁小雨跟王亚瑟送到铁时空。



雷克斯在见到蔡云寒的第一面差点没忍住到金时空去宰了那些长老会的废物。



就连夏宇都没有想到长老会会下这么重的黑手,这是生生要打盟主的脸,折断盟主的翼。



总之修跟寒踏入招待所,就发现气氛不太好。



每个人都沉着脸,只有灸舞托腮嚼着薯片,而蔡云寒坐在轮椅上,雷克斯蹲在她身边陪着她聊天。



"你们终于舍得回来了?"



大抵是因为很久没见修跟寒,室内的气氛一下子活络不少,夏天一上来就问东问西,连丁小雨都难得话多问候过修跟寒。



"总盟主失踪,现在十二时空已经有大乱的征兆,Y轴跟Z轴的负责人都找过我,希望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现在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选举一位德才兼备的新任总盟主。"



"估计没有这么简单。"夏宇摇摇头,"放眼十二时空除了灸舞,还有谁能够坐上那个位置,只是现在上位必然艰难,不仅要整肃内部,还要提防魔界。"



夏宇一席话让场内气氛再次凝固。



"现在还有一个办法。"



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蔡云寒。



"不推举总盟主,而是成立同盟。"



夏宇略一思索:"这个办法可行,XYZ轴相互牵制,能够一定程度避免只手遮天,魔界在想派人来刺杀,也不再是刺杀一个人这么容易。"



"只是这样以来,很难保证人心齐。"



灸舞叹笑:"人心本来就不会齐。"



"分割出军事力量,在YZ轴成立时空禁卫军,不仅要时空之间互相监督,更要行政部和军事部互相监督。"



"这个办法暂时可行,我过两天召集其他的盟主先商讨一下,再做打算。"



"嗯。"



"修最近还是先组织铁克禁卫军训练,夏天兰陵王你们也跟着去。最近南城卫要多负责治安问题,寒跟夏宇你们多多注意。蔡云寒你就先好好休息,雷克斯你看着点她。丁小雨王亚瑟汪大东你们俩最近多多留意金时空长老会动向。"



灸舞发布完任务又咬一口薯片:"金时空长老会不会再留了,是时候让他们付出代价了。"



雷克斯沉了半天的脸色终于恢复正常。



时隔许久寒才终于再一次呼吸到铁时空的新鲜空气。



与修一起从招待所出来步行回公寓的时候,寒看着夕阳西下,天空出现了火烧云的景象。



"我竟然有点想念雄哥的菜。"



修伸出手拉住寒:"我大约要带你去医院。"



"去医院?"



"看看你的脑子是不是正常。"



"???"寒大为惊讶,"我觉得你比我更严重,居然连人设都崩了。"



修叹笑着把寒抱进怀里:"走吧,带你去看咸蛋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可能都不能继续陪你了。"



余晖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



像两条交织的生命线。



紧紧的依偎在一起。



离开铁时空以后汪大东丁小雨王亚瑟三人就与雷克斯蔡云寒二人分别。



一路上雷克斯都没有多讲话。



蔡云寒全神贯注的想着事情,一时间两个人都很安静。



一直到回家以后雷克斯才开口问出他从刚刚就想问的问题:"你筹谋好这一切,是为了扶持灸舞上位?"



蔡云寒没有一点惊讶,更没有打算否认:"对。"



"就目前看你的想法确实没问题,实行的时间一旦长了,就会有人互相包庇,军权和政权相互越界,迟早内乱。"



"灸舞现在上位只会成为众矢之的,要寻一个合适的契机才能让他坐稳总盟主的位置。"



"我不明白你究竟想干什么?"



"你不需要知道。"



"一开始提议成立时空禁卫军,让修去银时空,带寒来金时空训练,甚至总盟主失踪,一切的一切你都有计划好,我们都只是你棋局里的棋子。"



"除了跟你在一起这件事情,剩下的事情的确都是有预谋的,同样也包括我被长老会羁押,也是我激怒他们对我动私刑。"



"所以你做的这一切从来都没打算告诉我真相?"



蔡云寒有些疲惫的阖眼,她再睁眼的时候,眼里已经是一片清明。



"对,你没必要知道。"



"很好。"



雷克斯这回真的火了,他从沙发上将外套搭在手臂上,狠狠地摔门离去。



而蔡云寒放任他离开,直到听见汽车马达远去的声音,才极其缓慢的从轮椅上站起来。



26.0END





















评论(42)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西山橘子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