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色

38.0



<一>



子弹贯穿肺叶的那一瞬间,蔡云寒所有的思绪都被打散,她最后的意识停留在夏宇出现的那一瞬间。



而后陷入漫长无边的黑暗。



白道异能界空前绝后的躁动被灸舞以最快的速度镇压下来,几乎是要被载入史册的丰功伟绩,足够让他坐稳新一任总盟主的位置。



无人能够撼动。



"镁时空前任盟主宿已涉嫌与魔界勾结暗害前任总盟主。"



"在东窗事发后杀害与其关系密切却一直被蒙在鼓里的锌时空盟主。"



"试图铲除总盟主失踪案件调查负责人及唯一证人蔡云寒未果,于今日凌晨被押入时空禁卫军总部关押。"



"现革其一切职务,待总盟主继任仪式结束再做处理。"



灸舞继任总盟主职位以后以极其铁血的手段废除原有的长老会监察制度,各个时空成立专门的监察小组,而监察组组长直接听命于总盟主。



其他原有制度不更改。



军事力量依旧掌握在各个轴的总负责任手里,除此以外会任命时空禁卫军格外接管,而时空禁卫军直接听命于总盟主。



从根源上杜绝时空的分散,又给予每个时空自主发展的权利,总盟主将会成为十二时空的监管者,而不再是统治者。



雷克斯照例拎着五熊准备好的便当走进医院大门,来来往往的小护士们围聚在一起,目光热切盯着雷克斯拐进走廊尽头的那间病房。



推开门就看见寒盘腿坐在窗台上咬着青苹果,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快要睡着的夏天讲话。



"你来了。"



苹果核完美的命中垃圾桶,寒抽了两张湿巾仔细的将手上的果汁擦干净。



"快来吃点东西吧。"



一听见有东西吃,夏天噌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凑上前。雷克斯将扎好吸管的饮料放在他们两个人面前,不经意的瞥见夏天将一份挑出西红柿的便当递给寒。



"......"



"......"



夏天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举动有多奇怪,出于本能的将便当盒塞给寒,自己就端起另外一份坐到旁边吃了起来。



又或许他根本就察觉到这现场的气氛已经骤降到冰点,但是他可以做的毫不在乎。



"话说修最近很忙啊?"



"是,蔡云寒虽然已经复职,但是在她尚未苏醒期间修还是需要接管两支禁卫军,何况那位勾结魔界的前任盟主还在禁卫军关押着。"



"那还真是辛苦他了,本来还想找他学吉他的,看起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们都很忙啊。"



夏天有些遗憾的耸耸肩。



"灸舞继任仪式期间,南城卫负责维持秩序,如今仪式已经结束了,自然也就闲下来了。"



"所以说宿已是真的勾结魔界?"



雷克斯望一眼躺在病床上面容安详的蔡云寒:"勾结魔界是真的,杀害总盟主也是真的,下令暗杀辛庄也是真的。"



"盟主跟蔡云寒很早就知道宿已的野心,盟主派我跟修去银时空,是为了让宿已降低防备心露出本来面目,何况银时空的旅程本来就应该由修开启。"



"因为盟主身边有修和铁克禁卫军,让宿已不得不防,成立时空禁卫军明面就是对铁克禁卫军的削权,实际上是在巩固盟主的势力。"



"而宿已以为盟主忌惮修,才特意寻了由头把修放在银时空,同时让蔡云寒带着时空禁卫军来逐步代替铁克禁卫军。"



"在宿已心中,一个刚成立的时空禁卫军根本不必放在眼里,他游说庄辛站队自己的战营,又早已经暗地里跟长老会勾结,在总盟主出事以后抓捕蔡云寒,这样以来时空禁卫军就是群龙无首。"



"而蔡云寒也是故意落入他的圈套。"



"宿已联合庄辛向盟主施压,第一是为了让盟主分身乏术,第二是为了让盟主救出蔡云寒,让盟主的声望在白道异能界彻底落入谷底,永无翻身的可能性。"



"宿已没想到蔡云寒居然敢把总盟主死亡的消息抖出来,毕竟按照他的原计划是压下死讯,这样既方便他掌握大权,又不会置自己于风口浪尖处。"



"他恼羞成怒将蔡云寒关押,明面上是为了彻查总盟主被杀案件,实际上是让蔡云寒永无开口的可能性,他早已经想好退路,暗杀蔡云寒然后将所有的责任推到辛庄头上。"



"不曾想辛庄临时退缩,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暗杀辛庄,也就是在他暗杀前一日,盟主暗查在宿已身边的探子回来禀告,而修带领禁卫军早已经在暗杀地点周围埋伏好。"



"暗杀当晚,蔡云寒在静室用修在兵器境管局拿回来的火铳枪打伤自己,枪响那一瞬间,修就带领人马抓捕了宿已。"



"夏宇此前引导的舆论从未进过宿已的耳朵里,他一直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实际上早已经引起公愤。"



"剩下的事情就是水到渠成,人人都以为宿已是在逃亡途中被抓获,而事实上他早已经在禁卫军总部里关着了。"



"经过所谓的审讯,在盟主继任前夕公布宿已的所有罪行,而他想赖也赖不掉了。"



"前期他确实难以对付,勾结魔界几乎找不到任何证据,军事力量也远远强于我们,要怪就怪他后期太过于轻敌,以为盟主放弃蔡云寒这颗棋子为求自保,甚至不惜与盟友翻脸,否则我们没有这么顺利拉他下马。"



雷克斯和寒简明扼要的讲述完毕,夏天半天没有回过神来,过了半晌才堪堪的将这些东西信息消化完毕。



"所以你们这是演了一出戏,明面上让宿已以为我们毫无动作,实际上在暗自培养军事力量,画下陷阱让他往里钻?"



"是,这个局由盟主、蔡云寒跟修一手策划,每一步都是在他们的计划内,从根源上剔除这些白道异能界的蛀虫。"



"总盟主的案件蔡云寒怎么会那么清楚?当时成立的专案调查组可是什么都没查到。"



"当然查不到,总盟主的尸首早已经在魔界灰飞烟灭,毕竟宿已没有亲自动手。"



"你还记得冰心么?"



"冰心不是已经死在Zack手里了么?当时我们不是还去黑色物质里找过她,可惜什么也没有找到。"



"冰心没有死,她被蔡云寒救下来,在跟兰陵王短暂的相聚以后,就潜伏在镁时空,顺利的接近总盟主,进入他的亲信团队。"



"宿已当然不会起疑心,毕竟Zack满世界的宣布,冰心已经死在他手里,这更加方便冰心接近总盟主。"



"当时总盟主接到密报,白道异能界高层有人勾结魔界,那会总盟主极其信任宿已,在他的撺掇下决定来铁时空考察,中途被魔界袭击,原本宿已想嫁祸在盟主身上,不曾想当时盟主正好有不在场的证明,所以只好不了了之。"



"冰心作为随行人员,靠着假死躲过一劫,自然也目睹了全部的过程,并且留了证据。"



"蔡云寒那会闯进会议室,当面宣布总盟主死讯的时候也是带了证据的,所以宿已才会那么着急的关押她。"



"可惜辛庄因为惧怕跟他吵起来了,宿已因为想彻底解决才暂时搁置了蔡云寒,也给修提供部署战略的机会。"



"也给夏宇提供引导舆论方向的机会。"



"你们还真是放长线钓大鱼啊。"夏天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太够用。



"至于蔡云寒那次激怒雷克斯,纯粹是出于情感考量,她早就准备好自我牺牲,所以不希望雷克斯到时候不能全身而退。"



"非得自我牺牲?"



"当然,事情并不是全部能按照预定的方向去发展,假如宿已留个心眼,那么蔡云寒则必须用死来平息这件事情,才能够保全盟主。"



"那还真是要庆幸一下这件事情的顺风顺水。"



"也不算顺风顺水吧,不然蔡云寒这会早就该苏醒出现在灸舞的继任仪式上。"



<二>



银时空的刘备递了消息过来,叶赫那拉·思提已经被洗去魔性,跳进大虫洞失去踪迹。



叶赫那拉·宇香不曾参与这次的事情,在用孙尚香的身份嫁给刘备不久后就离开东汉跟陆逊回到江东去了。



意外的是这次叶赫那拉·宇策的身份出现异常,他真的是孙策无疑,孙家的小孩只有叶宇香是叶思提的亲生骨血。



修将这件事转述给寒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匪夷所思,连叶宇策本人都感觉到不可思议。



"或许是蝴蝶效应?"



"也许吧,总之孙策已经退出三国的斗争局面带着大乔归隐田园,刘备的信中也提到他带着五虎将自立,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经初步成型了。"



"......还是请他多关照阿香吧。"



"这是自然的,孙权到底跟阿香从小一起长大,即使不是亲生的兄妹,感情也是在的。"



"这会你倒不怕破坏时空秩序了。"



修伸出手轻轻揉了揉寒的脸颊。



"我要是继续那么古板,倒是显得我有点浪费这次的机会,况且这是别人的人生,并不是我的。"



"那你的人生是什么?"



修近乎是叹笑着将寒拥入怀中:"你最近是不是吃胖了?在医院衣不解带的照顾蔡云寒,伙食也这么好?"



"......虽然五熊的手艺没得说,但是你是不是应该继续刚才的话题,你在讲下去我怕我忍不住打你。"



"打是打不过我的,何况你也不会下手打我。"



"你当真以为我舍不得?"



"傻瓜,我的人生是一直跟你在一起,明白么?所以你现在还舍得打我么?"



"......完蛋,我觉得你学坏了。"



蔡云寒的生日恰逢是个下雨天。



灸舞因为公务繁忙没有到场,大家聚集在一起,面前摆着八寸的奶油蛋糕,在黑暗中点燃二十根蜡烛。



窗外的细雨绵延不断。



所有人闭着眼睛安静的替今天不能亲自许愿的寿星许下生日愿望。



五熊是最先许完愿望睁开眼睛的,看着大家十指交叠虔诚的许愿,她禁不住的红了眼眶,王亚瑟有些心疼的揽过她的肩膀。



白道异能界的事情他们都很少会跟五熊提及。只是这次事关她姐姐的生死,她有知情的权利。



蜡烛吹灭以后,雷克斯默默地打开白炽灯。



"怎么,你许了关于世界和平的愿望?"



抬眼看见一脸严肃的夏天,A chord没忍住调侃着起他。



却见夏天依旧严肃的摇摇头。



"当然不是,我的愿望也是她能够早点醒过来,看看现在这个和平的世界。"



"也是?"



夏宇坚定的点点头。



"也是。"



"我们都是。"



距离蔡云寒的生日过去的二十六天,伴随着初升的太阳,病床上面容安详的人终于缓缓的睁开眼睛。



她缓慢的坐起身,吃力的宛如一位年过古稀的老太太。



那天照顾她的人是冰心。



蔡云寒苏醒的那会,冰心正靠在沙发上熟睡,眼下的乌青足以证明她昨晚是通宵在这里守候着。



她掀开被子下床,穿好鞋子整理好衣服,缓缓的推开门走出去,走进温暖的阳光里。



冰心头一滑醒过来,下意识的就望向床铺,原本还朦朦胧胧的睡意顷刻消散。



她推门而出就奔向护士站。



在医院的各个角落里找了三四圈也不曾见蔡云寒的身影,于是在背后泛起一阵冷汗的慌张下拨通了雷克斯的手机号码。



蔡云寒走的委实有点远。



她以为冰心熬了一个通宵醒的没有那么快。



等走回医院的时候,就看见楼下驻扎着禁卫军,修脸色不郁的站在门口,以及人仰马翻寻找她下落的医护人员。



"我说,不用这么兴师动众吧。"



直到蔡云寒走到修面前,他的脸色才逐渐好转,继而又颇为无奈的下令集合。



"醒了不好好休息,出来乱走什么?"



老远瞧着雷克斯往过来走,修摇摇头带着他的禁卫军回去训练了,还不忘给灸舞来个传音入密交代一下情况。



在经过两次系统的检查后,蔡云寒方才被医院放回家,这期间还不算医仙和异能医生过来检查的次数。



"你可别在玩命了。"



"你有几条命够玩的?火铳枪可是古时候流传下来的,对于异能行者来说有多危险你不是不知道吧?轻则丧失异能,重则小命不保,但凡你的子弹偏一厘米,现在你都不能活着站在我面前!"



医仙一边絮叨一边收拾好东西,蔡云寒默默的捂上耳朵,雷克斯客气的将他送出去。



"听见刚刚医仙说的话没有?"



"我以前干过刑警,枪还不会玩么?"



雷克斯难得没有接她的话茬,良久后他才轻轻的叹息一声,再偏过脸的时候眼神已经很坚定了。



"我不管你经历过什么,那都是过去了,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多问。也许你会觉得我不够成熟,但是我会努力的成长。"



"所以你能不能学着去依靠我?"



蔡云寒微微怔了一下。



随即张开双手环抱住雷克斯。



"不需要学着依靠你,因为你已经能成为我的依靠了,所以就不要觉得辛苦,做好一辈子都让我依靠的觉悟吧。"



"求之不得。"



蔡云寒的苏醒无疑是的宣判宿已的死刑,在宣布审判的前夕,她特意去禁卫军见了宿已一面。



"我真后悔没有早点把你杀死。"



"你现在后悔也来得及。"



"像你这种野心勃勃的女人,迟早会受到神明的惩罚的,你将会下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我从来不相信神明。"



面对宿已咬牙切齿的扭曲,蔡云寒显得异常平静:"你的神明应该是此刻站在你面前的我,而真正该下地狱的人是你。"



毕竟因为你的挑唆,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异能行者牺牲在那片见不到阳光的炼狱里,许多人甚至连姓名都不能被人永恒的铭记。



只是这些话蔡云寒没有讲出来。



毕竟宿已并不记得这些久远的事情,即便是让他知道,他也会为自己的罪行而感到洋洋得意。



你看,那么多人曾经替我陪葬。



"也没什么好祝愿的,那就祝愿你这一生一世都活在失败的阴影中,我不会让你死的太多轻松点的,那对你来说太便宜。"



"你!"



"你就在这里看着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吧,而你会待在这里,永生永世的为你犯下的罪过而忏悔。"



——也告慰那些战死的亡灵。



<三>



年末的时候蔡云寒正式回归接任时空禁卫军,灸舞仁慈的给忙碌一整年全年无休的修放了一周的假。



连带着铁克禁卫军也能跟着休息一周。



上面的命令是这样下达的,铁克禁卫军全体却并不抱着能放假的希望,毕竟他们的教头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全年无休几乎是常事。



有假能放才是反常。



意外的是这回修没有推辞,甚至在命令下达的当天下午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铁克禁卫军全员表示疑惑。



事实上这次放假是修为了履行承诺特意向灸舞申请的,只是他只申请放假两天,而灸舞念在他工作不易特意延长到七天。



下午他特意回到呼延觉罗家族的老宅面见过父亲和母亲。



座位上的呼延觉罗家主正襟危坐。



"儿子这次回家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禀告父亲母亲以及各位长老。"



修的严肃感染全场,连适才眉眼弯弯的呼延觉罗夫人都跟着提起一口气,收敛了面上的慈爱。



"何事如此重要,还值得你特意跑一趟?"



此事关系到呼延觉罗家族的未来,还望父亲和母亲做好心理准备。"



见修说的这般严重,站在父亲身后的介差点没忍住,拼命的抑制住即将扬起的唇角。



"......你说。"



"我心悦一位姑娘许久,准备明日带她回家见过父母兄长,定下婚期,许她一个未来。"



呼延觉罗夫人惊了。



连一向严肃的呼延觉罗家主都半天没有反应,良久后才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修。



万年铁树开花了?



"当真?是哪家的姑娘?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回母亲的话,此事确实是真的,她的母族姓氏为韩克拉玛,儿子与她在一起已有将近两年。"



骤然听见这个姓氏,全场都陷入沉默。



"韩克拉玛......这个姓氏倒是许久未出现在我族的族谱上了。"一位白胡子的长老缓缓的叹息道。



"是,所以这次来面见各位长老以及父母,就是为了交代此事,也希望各位长老及父亲母亲能够理解,我非她不娶。"



"你心仪的那位姑娘,可是南城卫的成员韩克拉玛·寒?"



"正是。"



"其实我们对于你与她的事情,也略有所耳闻。"家主静默许久,方才露出一点笑意,"我族与韩克拉玛家族世代都有感情方面的纠葛,所以在初听闻此事时就已经做好你们会分手的准备。"



"只是没想到你们会走到今日。"



"既然你喜欢,不妨带她回来吃顿家宴,也许这会成为两族一个新的开始。"



"多谢父亲成全,也多谢各位长老的理解。"



所谓家宴也不过仅仅是由修的父母,和族内两位德高望重的长老所在场,彼此间简单的吃顿饭。



修的母亲对寒的印象颇好。



修的父亲也对她很是满意,认为她很有韩克拉玛家族女子的气度与气节。



最重要的还是修本人喜欢。



寒早已经没有亲人在世,也脱离韩克拉玛家族许久,于是婚期就由修的父母来决定,对此他们也表示毫无异议。



修的母亲足足翻了好几日的黄历,又特意请过族内最为德高望重的长老一同商议,最后将婚期订在第三年的初春。



呼延觉罗家族的人一贯是严谨的,婚约要等临近婚期才会公布于世,所以目前知道此时的也仅仅是他们身边的几位。



"我说,修大师你英年早婚,是准备扼杀多少女粉丝的毕生梦想啊。"



"那不是蛮好的,以后女粉丝都追随你而去了,已婚人士的魅力比不上你这位人气主唱。"



"夏宇你说这话我总觉得你在调侃我。"



"那你可得拿出证据来,冤枉我可是要赔偿精神损失费和名誉损失费的。"



"可别,那我还真是赔不起。再说修大师就算已婚,那人气我也是追不上的,毕竟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修默默的擦拭着自己的吉他。



"恭喜兄弟就要踏入爱情的坟墓了!"



"作为见证过修大师从眉目传情到牵手成功了全部过程的见证者,我不得不出来讲一句,婚姻对于修大师来说是美好生活的开端,可不是什么爱情的坟墓哦。"



"那还真是,所以说扣子你为何还是单身?是狗粮太香还是你其实暗恋修?"



众人哄笑。



"狗死得时候没有一对情侣是无辜的,尤其是你们这些成双成对的,我掰着指头都能数出来有哪些人天天虐我。"



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凉爽。



樱花一簇一簇的开的旺盛。



遍地铺满的花瓣就是天然的红地毯。



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子远比花还要娇美,她手里拿着捧花一步一步朝着她的幸福走去。



夏天坐在观众席开心的鼓掌。



捧花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前方哄抢的人群没有一个得偿所愿。



因为那束象征幸福的捧花稳稳当当的落在五熊手里。



"看来我得替我妹妹准备嫁妆了。"



"或许你能先狠狠地敲亚瑟王一笔彩礼钱。"



"土龙帮的太子爷诶,不敲白不敲,我蔡云寒的妹妹哪里是那么好娶的。"



"那看起来我得庆幸我的黑猫酒店每年利润还很不错,毕竟蔡云寒的妹妹不好娶,那么她本人就更难娶了。"



"彩礼你可以慢慢准备的,我等到七老八十再嫁你也没关系的。"



"不必等到七老八十,只需要我稍微卖力一点,也许你很快就能成为我的新娘,可能连彩礼钱都省下一大半。"



"啧,那你可能还需要更卖力一点,否则以你现在的表现,我可能还要等到五六十岁。"



"我觉得你明天后天大后天都可以躺在吃饭了,真的不必下床,没有那个必要。"



"......我们还是来讨论一下怎么敲诈王亚瑟吧。"



彼时王亚瑟正笑的开怀。



全然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到来。



同时被两个腹黑盯上大约是比地球毁灭还要恐怖的事情,只是亚瑟王还不自知罢了。



38.0 END

全文完结



想说的话——暖色这次真的完结了,只不过是正文完结,之后还会陆续的更新番外。

原定的四十章因为各种原因缩减到三十八章,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说我已经给暖色一个结束,或许这个结束并不算完美,但是基本做到了全员HE,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

最后要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与鼓励,在我因为各种事情不能按时更新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责怪我,非常的感谢大家的包容!

新文在创作中,以前的坑我也会慢慢填完,所以大家不必着急,祝愿高考的学子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也祝愿即将中考的孩子们得偿所愿进入理想的高中!

完结快乐!

撒花🌸
































评论(63)
热度(2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落西山橘子海. | Powered by LOFTER